两个老年人

【喻黄】觅舟记 04

心理咨询师喻x外科医生黄

01  02  03

------------------------

4

他不知道今夕何夕,今日何日,也不知道此身于何处,又将往何去,仅仅是被包裹在深色而沉重的什么中,与外界断开的屏障让人安心,四下死寂,偶有自己身体微弱的触动,便仿佛发出细小的声来。沉静犹如一片夜色苍穹下无穷尽的黑暗大海,暴风雨刚刚完结,或是即将临近。

黄少天猛地睁开双眼,听见的却是风的呜呜声呼啸而至。

火车。

他搞不清楚状况,便直觉自己是在梦里,梦总是很没有逻辑的,出现火车并不奇怪。

别到时候冒个什么丧尸出来就好了。

黄少天起身,这才发现自己躺在车尾,风刮得人耳朵疼。“什么破梦。”他以自己浓郁的个人风格扩写了这个中心思想嘀咕着,一面翻身起来,眼睛还打量着四周。

一列火车,奔驰在原野上,火车不见其终,原野也是,不见始,亦不见终。

这个处境给黄少天非常不舒服的感觉,面前唯一的路是进入末尾车厢的门,当然他也可以选择跳车,或是给自己一巴掌早点醒了早吃早茶早上班,但黄少天在烈风中哆嗦了一下,决定还是老老实实地按着剧情走。

他打开了那扇门,门没上锁,但有点卡,他试了两次,撞了进去。

脸朝下地摔了进去。

“不愧是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啊。”

“苏,苏妹子?”

熟知的女孩子带着恶作剧的清脆笑声还没停。丢人,真的是太丢人了,这辈子碰不到几个姑娘连梦里遇到都是这种展开,黄少天觉得很愤慨。

“这个出场和《爱不等待》的好像。”

“我去什么鬼啊,苏妹子你又看什么奇奇怪怪的了,不是苏妹子你在这儿干嘛……”

“新剧,秀秀推荐的。女主也是这么出场的。”

黄少天突然不愤慨了,他突然想起这妹子和叶修永远一个鼻孔出气,无论是不是梦里。

“少天你怎么不说话了,你可别吓我啊。”

黄少天无奈地爬起来,环顾了一下空空荡荡的四周,苏沐橙穿着连衣裙坐在车厢的正中,身下是一把规规矩矩的椅子,除此之外别无他物。看起来倒有几分时装摄影的样子,黄少天问她:“苏妹子你在这干嘛?拍广告?你终于想通了肯放弃生不如死的医学生涯走上坦荡的明星之路了?我都说了你挺适合的不像隔壁那个周泽楷白长一张脸描述病情字都蹦不出两个。哎呀我早跟你说过过来人经验千万别学医,老叶也真是劝人学医天打雷劈——诶这是那部剧的女主角啊?”

“女主角不是你吗?”苏沐橙继续笑眯眯地说,望见对面一脸词海句浪即将汹涌澎湃而出的表情,又立马补充道,“还都是第一集呢!”

黄少天立马警觉起来:“什么第一集?”

“你都不想自己为什么在这儿?”

“做,做梦?”

“废话。”

果然是梦,黄少天想,又看到对方一脸无奈的表情。

“少天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忘了一个人。”

“虽然自己的生活在正常运转,但是总觉得不安,觉得不对,觉得非想起不可的一个人。”

黄少天低头想了一会儿,认命地叹气,“我觉得我应该去精神科串个门。”

他丧着脸,声音有气无力的。

“你没病嘛,又不是你的错。”

“反正这里都是梦。”

“梦是线索啊!”苏沐橙还是笑眯眯的。

“那你也不可能直接告诉我吧。”

“嗯?”

“哪有解密游戏第一关就完成任务的?苏妹子你这长得也不像大boss啊?估计过一关掉落一个碎片,说吧后面还有多少关,是车厢吧每关,后面都还有谁?哪些人?认识的人?我认识吗?”

“我当然认识啦!”苏沐橙说,“不过少天你认识吗?”

黄少天有点恍惚,随即便领略到了苏沐橙话里的意思。

“那个人,”黄少天犹豫了一下,他别开头走到车窗边,往外去看那原野,空无一物,一望无垠,确实少了什么,他想,“那是怎样的人?”

“比如爱好啦年龄啊做什么工作啦还有跟我什么关系种种诸如此类的。”

还有。

“温柔。”苏沐橙说。

“真的是非常好的一个人。”

呜呜风声沿着车窗缝挤进来,撕裂什么一般地嘎吱嘎吱作响,原野蓦地变得苍白,白得就像

——天花板。

黄少天躺在床上睁大眼睛,一动不动地望着那片纯白的虚空。

TBC

唠叨几句:

本章略短 还有大家能看出本章就是一个梦境吧

在这里简单交代一下文章的结构——已经发的四章自成一个小结,接下来的剧情也是按照这种四个小节一单元循环发展的,也就是一个日常,一次喻黄对谈,一个过渡章,一个梦境四个小节。(希望解释清楚了 笑)

作者L说,本文的唯一悬疑点可能就是黄少下一个梦境会遇见谁了吧…

作者Y扶额表示赞同2333

另外,本次凌晨放出第四章是作者L的执着,作者Y表示要保持宠溺的微笑:)

最后 谢谢喜欢~

by 作者Y

评论(2)
热度(52)

© 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