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老年人

【喻黄】觅舟记 13

大概是一个众里寻他后发现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故事

(让我们今天开始日更到完结XD

12

------------------------

13

感冒了还是得早起。早起是为了去医院上班。黄少天在夏末初秋的季节,不合时宜带着口罩穿上了一件深色长袖T恤。穿这么多,他还是有点冷,顶着这不伦不类的打扮出现在医院时,第一个遇见的熟人是叶修。

叶修穿着皱巴巴的短袖衬衫准备下班,瞧见进门就取下口罩撸鼻涕的黄医生,损人的话张口就来:“就你这样,自己的小毛病都治不好,还想来给别人看诊,存心想砸我们医院招牌啊。”

“快走快走下班就快滚!”黄医生病恹恹地挥手赶人,破天荒的不想和他浪费口舌。

叶修笑着摸出手机,准备找相关家属来认领这个病号,他的指尖在某个名字前停留了一下,并没有发信息过去。他想了想,最后还是给正在值班的苏沐橙发了消息。

“诶我说差不多感情生活问题该解决了啊,真是没完没了小姑娘似的。”叶修发了消息后,搁下这句话,潇洒的离开了。黄少天觉着叶修洗刷自己出身和尚班的行径特别不要脸,但又觉着他另有所指。

不一会儿,当黄少天一边咳嗽,一边慢条斯理扣着白大褂的纽扣时,苏沐橙风风火火地推门进来了。不等里面的人反应过来,她就拽着对方进了隔壁注射室,在他胳膊上强制打了一针。还是针筒推的有点偏快那种。

“哎哟苏妹子你注射不是老韩手把手教的吗那应该很好啊为什么对我这么暴力,是不是叶修给你说了什么关于我的坏话啊?不管他说了啥我现在都告诉你他是污蔑……”

“少天,你打算怎么给周主任请假?”长发姑娘利落收拾好医疗垃圾,一脸笑容地把黄少天拉回现实问题。

“你看我都来了,就没想请假了,这感冒虽然要咳嗽流鼻涕,但还好没发烧脑袋晕啊,不会影响工作的。”

“你真这样觉着的?”

“是啊,不碍事的。”

“可其他人不一定这么想。”说到这里,她稍微停顿了一下,向黄少天指了指他的身后。

“是吧,周主任。”她接着说。

黄少天觉着在苏妹子的语气里听出了幸灾乐祸的意味,他表示不回头都知道周泽楷正站自己背后。这让他一瞬间觉着自己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清醒,他感受到身上被捂出了汗,衣服黏在背上,一动就黏皮带肉的。

如果要一句话总结周泽楷这个人,那就是——敏于行,讷于言。他是急诊科历来最年轻的主任,典型的行动派,抗压能力一流,全院第一帅哥,看着他走在医院经常会让人觉着误入某医疗剧片场,这也使他随时处于全院护士八卦的中心。周医生什么都好,除了给病人家属交代情况的时候。黄少天多次目睹这位一米八的大帅哥被急切的病人家属团团围住,一句话都憋不出来,急得脸红的景象。

不过还好,院长十分英明的给周主任搭配了一个得力助手。

“黄少,我觉着你还是换一下班吧,我帮你联系一下其他医生?”黄少天回头就看见江波涛翻译着周泽楷的冷眼,对自己阐述了领导的态度。

黄医生张嘴就想拒绝,可周医生没给他机会。

嗯。

他这样帮黄少天回复了江波涛。

黄少天一下子有些郁闷,感觉自己受到了周泽楷式嫌弃。他还想争取一下,可周主任已经迈着大长腿回急诊那边了。

“我自己联系就好。”黄少天只好妥协着对江医生说,毕竟现在他暂时被调到急诊,本质是寄人篱下。

苏沐橙早走了,江波涛微笑着给黄少天交代了几句话,也离开了。

黄少天摸出手机点开微信,发了一条求帮忙代班的消息在医生群里面,不一会儿就有数人私聊他。大家都很含蓄的告知他自己有空并一边洗刷他一边旁敲侧击的问他是不是出了什么急事,还需不需要其他帮忙。

黄少天捧着手机,有些哭笑不得,但他又觉着透过着冰冷的屏幕感受到了一颗颗炙热的心。

耳鼻喉科的王杰希曾经这样评价过黄少天。他说,有一种人,是天生的仁义多情。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被恶意相向的时候,但这种人却能罕见的保持着一颗岌岌可危的好心。这是一种由内到外的吸引,一旦被发现,会让人忍不住留在他的身边。这样的人很稀少,而黄少天却恰好是这样的一个人。

黄少天并不知道自己曾得到过王医生这么高的评价,此刻他正给张佳乐发消息让他来顶班,并承诺欠他一顿饭。

安排好事情后,他换下了还没捂热乎的医师袍,准备离开医院,这时,他收到了江波涛的微信。

“黄少你也不用消除上班记录,刚好今天下午我们科室要派人参加本市的医疗会议,就麻烦你代表我们去了。”市里的医疗会议就像老奶奶的裹脚布——又臭又长,一般要不是强制要求,没有医生想去的。黄少天想自己可以去悄悄补个觉,对此安排也没什么意见。

黄少天刚想回复一个了解,江波涛第二条信息又翩然而至。

“是周主任特意这样安排的,他希望你能够好好反省一下。”

“……”

 

“你说周泽楷是不是巨不爽我啊,你没有看见今天他对我的那个冷眼,哎哟,真想让全院那些花痴他的小护士们瞧瞧!”中午,黄少天拉着睡了一上午的叶修在小饭馆里抱怨着。

“人家小周做得对啊,你们急诊科可容不得一点疏忽。”叶修用筷子利落的往自己嘴里夹了一颗花生米。

黄少天自知理亏,也不再继续这个话题,他想起了此刻约叶修的目的——叶修也是心理医生,他想,或许可以给叶修谈谈自己凭空忘记了一个人这件事。

“老叶啊,听我说个事呗,不给你说说我觉着今晚我睡不着觉。”黄少天说着,拿着筷子在宫保鸡丁里面胡乱搅着,搞得叶修不好继续捻花生米。

“这位小同志,你听说过食不言寝不语吗,好好吃饭,再说你睡不睡得着觉关我什么事。”

“靠,老叶你不要这么绝情啊!亏我还当你是好朋友,你简直把别人的真心当烂泥!”

两人虽然这样拌嘴,但吃了饭后,叶修还是听黄少天讲了记忆里忘记一个人这件事。

“你确定记忆是凭空遗失了?”叶修听完后问道,“会不会是你潜意识进行隐瞒,最后隐瞒成了习惯。”

黄少天还来不及回应,叶修突然站了起来,伸了个大懒腰,笑眯眯地说:“放心吧,既然是你从心底里想要隐瞒的,我就懒得打探了,就算打探到了,也不会告诉你的,不是说我们是好朋友吗?”

叶修这一席话,让黄少天没头没脑的想到了之前叫他找代驾的喻文州。他撇撇嘴,瞪了叶修一眼,恶狠狠地说:“你们这帮搞心理的,真烦人。”

 

接下来的整个下午,黄少天都在琢磨着叶修的话,他无聊地坐在会议室的最后排,低调的把自己藏在一株大型盆栽后面。他想着想着头就开始往下拽,变得发困。

他索性迷迷糊糊趴在桌上,视线落在了没有关紧的会议室后门。这时,前排有人站起来,通过这后门出去,黄少天定睛一看,喔,这不是于锋吗。

于锋的出现把黄医生的睡意赶走了大半,他也站了起来,准备追上于锋跟他叙叙旧。

黄少天出去后,走廊上已经不见于锋的踪影,他便在本层楼里胡乱逛了逛,最后在一个转角前听见有人在说话。

黄少天还没有见到人,就认出这是于锋的声音。

于锋好像在和谁交谈着,现在上前并不恰当。黄少天想了想,瞄到了转角后有一个和刚才会议室一模一样的大型盆栽。他决定躲在盆栽后先瞧瞧情况。

当他躲好,往转角望去时,除了于锋,还看见了另外一个熟人。

这让他瞳孔收缩。

 

是喻文州。




TBC

评论(1)
热度(42)

© 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