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老年人

【喻黄】觅舟记 12

大概是一个众里寻他后发现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故事

11

------------------------

12

饮水机又开始咕噜咕噜地冒起泡泡,水却发出重重的,沉下去的声音,然后,伴随着那节奏,钟在安静地一摆一摆。

阳光,盆栽,桌椅,病历簿都安安静静。病历簿旁边是实习生手册,实习生手册边还搁着一摞厚厚的纸张,再仔细看,似乎很认真地分了类。

大概是会议记录吧,最近医院会多。

水杯里浸泡的东西缓缓膨大开。

这种午后的错觉,居然没有蝉鸣,但为什么时针会这么响?

哦,因为是挂钟啊,老式挂钟的钟摆左摇右晃,声音就是那么大。

为什么会有挂钟?

因为——

黄少天看着倒水的人缓缓转过身来,内心充满绝望,甚至有种想转身就跑GG算了的冲动。

一定是之前背着人家说坏话遭报应了。

“喏,”王杰希坐下,“水。”

不对,黄少天转念一想,王杰希的坏话那能叫坏话吗?况且,毕竟他也不是只说他坏话的嘛,王杰希这个人的优点,诸如责任心一类,自己又不是不认。

于是他整理了一下情绪,接过水杯。

“没想到是你,”黄少天干笑着,接过水杯,“卧槽这里面是啥,我警告你啊王杰希就算是梦里下毒谋杀也是犯法的。”

“胖大海。”

“你居然给我泡胖大海?王杰希你是学中医的还是西医的啊?不对你还没上年纪做点你这个年龄会做的事好吗?成天退休大爷一样。快把可乐给我拿一罐来。”

“没有。”

“没有?”黄少天狐疑,“你以前不是挺喜欢喝吗?怎么梦里设定不一样?”

“带实习生天天讲话,嗓子疼,只有这个。”

王杰希拿起保温杯自然地喝了一口,淡淡开口:“我嗓子就这样,话说多了容易疼。”

言下之意大概就是不像你。

妈的哪里不一样了。

“这是我的梦啊,”黄少天威胁他,“你信不信我把你踢出去。”

“黄少天,”王杰希放下杯子,有些无奈,“你再这样下去还问不问了。”

“问,吧……”黄少天原本一边熟练地翻嘴皮子,一边飞速转着脑子琢磨怎么开始。确实,当年学校辩论队的时候向对面的王杰希开口,或者说开炮并不是什么难事,如果条件允许,他的话可以像加特林机关枪一样,连怼对面一个小时不停口。但是有求于王杰希,说实话,他没什么把握,一时也理不出像样的思路。不过他们关系还不错,虽然老是这样,不过真的还不错。

他没想到王杰希居然主动提出来了。

“好吧,你知道什么?”确定了之后,黄少天打算不想那么多了,单刀直入。

“你想知道什么?”王杰希反问他。

黄少天语塞了,说实话,对那个人,他其实几乎一无所知。

“那包红花艾叶是他找我要的,泡脚要用。”王杰希突然说。

黄少天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对面的逻辑,这人就这样,当年辩论时就天马行空,能把两边都弄得一愣一愣。等到黄少天反应过来,立马拍案而起:

“你能不能说点有用的?”

“他人挺好的,话也不多,至少打起交道还算舒服。”

“喂喂王杰希你……”

“我不觉得你察觉不到什么。”王杰希接着说。

黄少天停住了,接着,他少见地犹疑了。

“你们是不是都记得他?”

王杰希盯着他,最后无可奈何地叹了一口气。

“是。”

“我知道他和我一个大学,他是医生吗?”

“他倒是挺想的。”王科长话里不乏遗憾。

黄少天没工夫去挖掘这背后的含义。

“为什么就我一个人忘了?”

秋初的阳光刺目,不对,梦里许是盛夏。王杰希的办公室一直摆满盆栽,甚至连阳台也全是郁郁葱葱的藤蔓和枝条,满目青翠,更添了似盛夏的气息。黄少天似乎从空气中闻到了什么,他努力辨别,发现那并不是夏日植物的气息,而是更遥远的,遥远的,并且熟悉的什么。

渐渐地,规律的钟摆声被火车疾行于铁轨的晃动取代,他这才记起自己还在穿梭于火车的车厢间,他觉得那气味大概是风带来的,只是他握不住也留不下。

像那个人一样。

“啊切!”黄少天结结实实打了个喷嚏,盘着的腿一时酸在地板上。

感冒了。



TBC

评论(4)
热度(46)

© 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