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老年人

【喻黄】觅舟记 22(完)

大概是一个众里寻他后发现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故事

迟了一周的最终章!

21

------------------------

22

咔嚓,咔嚓。

风挟持着沙粒似乎是啪啦啦地扑在了车窗上。

黄少天的头在火车突然转向时重重地往地上一磕,痛得他立马惊醒,捂着头跳了起来。

结尾了吧。

他打量四周,发现又回到了最开始时的状态,四下无人,车厢空空荡荡。一列列车疾驰在荒原上,不知所起,亦不知所终。

不对,黄少天活动了一下四肢,隐隐约约地却不再感到无所适从了,甚至有些满怀期待,甚至想吹吹风。黄少天走到车窗边打开窗户,沙粒毫不客气地啪嗒揍了他一脸,他倒也不觉得生气或者倒霉。他想起来了,熟悉的声音,也是风中熟悉的气息。

是海。

黄少天望向窗外一望无垠的碧蓝,列车现在正平齐着驶在海边,阳光下粼粼的光芒晃得他眼泪都快落下来了。前面就是最后一节车厢了,海鸥在鸣叫,空气中浸湿了温暖的潮汐味,有些咸,却是他从来就很亲密的味道。

黄少天不由得勾起唇角,他可不再是被梦牵着鼻子玩的人。他摸着唇角回味,不知道那个人在这里穿着什么样的衣服,是看诊时拘谨得体的衬衫,还是套着白色的大褂,或者就是学生时代那件印着小鱼的略显稚气的T恤——黄少天买的时候纯属故意,他突然想起来了,尚还年少的喻文州无奈的笑容瞬间变得清晰。

一个吻果然还是太便宜他了,不够,完全不够,他要冲过去紧紧抱住那个人,用勒进骨头,揉进生命的力量,要直到听到温和的一句“好了,少天”,但是更有可能,会被反而更用力地拼命地回抱住。自己为什么不曾想想,痛苦的怎么可能只是一个人?

黄少天摸着嘴唇,打开了最后一扇车厢的门。

 

“我从来没有这么想杀人过。”

魏琛被黄少天的言简意赅吓得一个激灵,放下翘得整整齐齐的二郎腿坐正。

“小鬼啊你先听我解释——”

“闭嘴!”

魏琛大概是觉得黄少天脸色少有这么阴沉,说话又少有这么简练,一想大事不妙,再一想确实都是自己的锅,也不多说了,只等黄少天自己冷静下来。

僵持了一会儿,黄少天认命地拉过一把椅子,说:“魏老大,你给我解释一下吧,从头到尾的这都是什么些破事儿,我听着,不多说,不插嘴,你一口气说完。”

魏琛装模作样问:“刚刚还是谁还想杀人来着?”

魏琛唾弃:“我呸,目无尊长!”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

魏琛立马严肃了:“确实是我干的,小鬼,不好意思了。”

黄少天嫌弃地挥挥手,“我知道,你继续,这种事儿除了你还有谁干的出来。”

“其实这个一开始是文州先跟我提的。”

黄少天愣了,被爱情冲昏的头脑里火气又上来了,并且这事儿没完:“他不找我找你干嘛?”

“冷静,小鬼,你说了要听我说完的。”

自知情绪有些失控,不耐烦地挥手表示继续。

“你知道文州这个人,山都要塌了还是不紧不慢温温和和的样子,火烧眉毛了都还在推敲演算,心脏起来倒是一把好手——”

黄少天的表情看起来很不妙,魏琛赶忙讲重点:“但是我从没见过他那样,你知道吗,喻文州他当时坐在我面前,我瞅着他手还有点抖,开口就是魏前辈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我一抬头看到他一张一看就熬了好几个晚上没睡的脸,黑眼圈堆着,眼里全是血丝,整个人憔悴了一圈,不知道的还以为上次医院被闹的是他。”

黄少天一阵心疼,被魏琛尽数看在眼里。

魏琛也不太忍心了:“我问他你怎么样了,他说还好,然后又说不对一点都不好,接着又说他不能再让你不好下去了。所以请我务必要帮他这个忙。我说你这样瞎搞没用的,他很坚定说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他说了什么?”黄少天面色不善,“说他拖累我吗?说要是没有他我和家里人就不会闹成这样吗?我就不会被老爹抽一顿然后全家跑到医院来闹吗?妈的,所以呢?我人都被抽了他就准备跑路了?”

“你别冲我吼啊小鬼,当着面问啊。”

黄少天瘫回去,闷声说:“不了。”

在这人面前他演练得好好的老是一上阵就不行了。

喻文州的血丝和黑眼圈到现在也没消停完,他光是看着就难受。

“总之就是这样,我琢磨着把你弄醉接着就开始搞我的催眠大法,还别说,上学搞的那些邪魔歪道挺有效。你别这样看着我啊,不光心理暗示之类那堆鬼步骤,还得有药物辅助——不过这个我没跟文州说,虽然我可以保证那些药绝对没有副作用。”

“药你往哪里放了?”

“你酒里啊乖徒弟。”

黄少天回忆起当时的晕眩感和错乱感,突然很想打人,然后他吸了吸鼻子评价说:“魏老大你这还真是名副其实的邪魔歪道。”

片刻,他又问道:“文州呢?”

“文州他当时也在吗?”

魏琛想了想:“催眠的时候在,喝酒的时候不在。”

“哦,那他也——”

“他也不好过。”魏琛帮他补完。

看着自己睡在那里,意识到醒来后便是单方面的陌路,喻文州该是怎样的心情呢?

黄少天沉默,他已经不想再继续呆在这个地方了,之前的怎么样都无所谓了,就连这些梦是什么鬼玩意儿诸如此类的他也不想问了,他现在只想回去,回到有喻文州的地方去,画上休止符,过去的一切皆不追究,他只想和那个人从今以后好好的。

火车突然停了。

魏琛嘿嘿一笑:“说起来你大概还没完全想起来吧,可能药效还是猛了点,不好意思了啊。还有啊,其实我想跟你说来着,你看一下——”

“算了算了,”黄少天赶他,“总会想起来的。”

“老鬼之后见了。”

黄少天潇洒地挥手,只给话到一半的车内人留了一个背影。

列车稳稳地停在海边,平静的,无边的海。黄少天感觉呼气吸气里都是海的温柔与庄重,他眨了眨眼睛,站在海边,望向那粼粼的波光,望到海天相接的一线,又再望过去,仿佛要望到世界那边的尽头一样。

等不及了啊。

然后他听到有人轻轻唤了一声:

“少天。”

他猛地回过头去,感觉先是手被轻轻握住了,然后是整个身体被拥住了,仿若突起的涨潮海水涌来,却并不是想象中的喘不过气。拥抱轻柔得像宁静的洋流,也像微微的波澜,但却坚定无比,且是水一般的无处不在。

他看到下弯的眼角和上扬的唇线。

 

“做了什么梦呀,少天?”

 

Fin.



还有几句话:

1、正文部分到这里就结束啦,不过还有两个番外~我们写完了就放上来,毕竟看了这么多黄少视角,也想补写一下文州那边的事2333

2、此文最开始的脑洞其实是作者Y开在四年前,特别远古,很开心能够和友人一起一点一点填满这个故事~

3、刚刚问作者L在最后有没有想说的,她说祝大家狗年大吉!

4、感谢推文组的小姐姐,更感谢看到这里的你~♪(・ω・)ノ有缘我们番外见~

评论(7)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