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老年人

【喻黄】觅舟记 20

大概是一个众里寻他后发现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故事

完结倒计时!

19

------------------------

20

黄少天想不通自己为什么还要做梦。

正如他觉得自己已经足够清明,他记得夜空下沉寂的大海,早冬的寒意中隐隐还衬着几点星光,但空气确实明爽得透人,他并不冷,甚至还有些暖意在身,他挂了电话返程。

“但是你还觉得不安是吧?”

黄少天抬起头,觉得眼前这人某些时候着实讨厌。

眼前这人慢悠悠地坐下来时,黄少天不由得想到该来的还是会来的。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啊。”

“老叶你少说两句。”

黄少天的这句反驳在平日可以称得上是无耻,但段位高如叶修只是笑了笑。

“黄少天你可别怪我啊,只能说你擅自在脑内把我设置成了大boss,你看,这毕竟是你的梦嘛,哪里轮得到别人做主?”叶修的话一如既往地逻辑完整,无可挑剔,又叫人觉得哪里不对。

“大boss出场还自带背景的吗?这地方我都没见过!还有你们这群人还知道这是我的地盘啊,说来就来说走就走,话给一半,我一直被你们耍着玩儿,要不是小卢······”

“哟你欺负小朋友啊。”

“老叶你到底来干嘛的?”

叶修懒洋洋地伸了下那把老骨头,太阳,又是太阳,黄少天敏锐地觉察到了,秋阳也是懒洋洋的。这是在某个房间,开口确认:“这不是你房间吧?”

叶修点点头,算是给了肯定的答复。

黄少天并没有得到多少解释,他凭着机会主义者的直觉觉得这地方也不完全对,这种不对劲甚至有些似曾相识,但是他毕竟还有更重要的事儿要完成。

毕竟这个不安,跟他内心潜藏的不安不是一个概念的。

“文州那边你怎么想?”

“我靠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直接说出来!”

“反正你不都知道了吗?”

“黄少天啊,我劝你一句,”叶修还是懒懒散散的,“逃避可不是你会做的事儿。”

黄少天无奈,他像是被人从瞬间正中撕开,毫无准备地直接向世界袒露了心底最柔软的组织,而他必须承认,当那个秘密接触到新鲜的空气时,好像也没有他想的那么糟。他甚至感觉不到痛楚。这让他感到似是那不久前的海风的清明又拂面而过。不过换个角度想的话:

还是说麻木了?

或者是忘记了?

黄少天自嘲地笑了笑,这一笑让叶修皱起了眉头。

“除了这个名字,我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黄少天坦白道。

“还有那些咨询,这是我仅有的记忆了。真的是很温柔的人,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想起他,我觉得我太幸运了,我不后悔。”

说完却有些不是滋味。

黄少天脑中浮现出无数的笑意,那些笑现在也像宁静海面下的暗流涌动。

为什么没有察觉到呢?

割破的树皮间流下透明的琥珀,浅黄色像他的瞳孔,琥珀缓缓凝结沉寂,渐渐地像他已经逐渐坚硬执着起来的心,下定决心的心。但那树宝石湮埋过还是高高地挂着,透着太阳光太过纯粹,一望即底,因而从无恶意的他忍不住记恨起所有深不可测的东西。

“你说这人什么意思?分都分了,还特地跑过来当我的心理咨询师,知心大姐姐?不对那是老鬼介绍的,这魏老大他又瞎掺和个啥?他又不是不清楚,把我搞成这样子,还又把我塞给他——老子不干了信不信!”

叶修只是一言不发听着他讲,末了,才不慌不忙冒了一句“不怪老魏一个人,我们也没少掺和。”

黄少天咧嘴笑了,露出尖尖细细的虎牙,“我就知道你们两个狼狈为奸,说起来最好玩的还是郑轩那家伙,他那串表情简直报了我学生时代的一箭之仇,我居然没有截下来当表情包?”

“得了吧你,”叶修毫不客气,“你学生时代就没少用垃圾话折腾人家。”

黄少天反驳:“我也没少帮他解决笔记和作业。”

黄少天话及此突然就心软了,他开口征询:“文州,上大学时没少帮我们收拾烂摊子吧?”

“我还以为你想通了。”

“想通了,也没想通。我想干什么我想得很清楚。他喻文州脑子里想什么我拿不准,我估摸着之前就拿不准,真的,何况现在,我,”

黄少天声音小了下去。

“我相信他,我忘了很多事,但我知道他的一切都是奇迹,所以我相信他,但是,我感觉我看不透他这个人。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现在这边一切都好了,家里人也是——不过说句煞风景的,家里怎样我的决定都会一样的,一切都在变好,真的,无论多少次重来都可以,无论怎样的方式,或者怎样的相遇,我没有问题,一点没有,只是他。”

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

 “说实话,老叶,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我唯一能够确信地就是他爱我,但是只有爱是不够的。”

“我在想,他到底是怎样的在爱我?”

“能意识到就是好事,喻文州也不是傻子,他聪明着呢。”叶修想了想,“我还是觉得,你已经不需要我多说什么了。”

“他哪里都聪明,某些地方确实是傻子。”黄少天说。

“但是我愿意等。”

“等什么?”

“一个确定。”

室内安静得只剩光芒,两人恍惚间似乎都听到了夏日聒噪的鸣蝉不休,永无止境。

叶修忽然笑了,“看来我真的白跑一趟了。”

“什么?”

“年轻人好好珍惜吧。”叶修潇洒挥手,黄少天直觉他是在赶人了。

“喂你几个意思啊?”

“字面意思。”

该死!又一个话说一半的。黄少天从梦里下坠,那沐浴着秋阳温暖的房间和叶修的身影一道迅速地破碎,他仿佛还听见回声响着“会好的。”但是他不知道那是不是叶修的声音,也许是他自己的,也许是别的什么人也说不定。

 


TBC

评论(5)
热度(42)

© 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