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老年人

【喻黄】觅舟记 18

大概是一个众里寻他后发现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故事

17

------------------------

18

黄少天漫不经心地抚弄着杯子,柔和的,圆圆的杯肚上游着一只小小的画风幼齿的鱼,吐出来的蓝色泡泡一直延伸到杯口。他眼睛继续瞥着,琢磨着这个杯子——不是他的风格。

大概也不是那个人的风格。

“小卢啊,”黄少天对着对面正襟危坐的堂弟招呼,“这个是你送他的吧。我说你一个高中生了,品位怎么从幼儿园开始就没变过,下次你要买什么叫上你黄少哥,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真正的品位。”

卢瀚文知道他的重点在哪里,不好搭腔。

黄少天叹了一口气,自己接下去:“这个都能收,脾气可真好。”

“可不是么黄少连你的垃圾话都能免疫,脾气真不是一般的好。”到底是年纪小,卢瀚文忍不住插了一句。

“你什么意思啊小卢,这是自家人说的话吗?”黄少天顺嘴说完,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似的,自嘲道:“呵呵我都忘了,我大概现在就你一个家人了。”

卢瀚文咬着嘴唇,像是下定了决心:“黄少你别这样说,叔叔阿姨先不谈······”

他的声音小下去了。

“奶奶,她会很难过的。”

黄少天是他外婆——也就是卢瀚文的奶奶,一手带大的,小时候没少狠着劲儿皮给他外婆招事儿。但老人家坚信这小子皮归皮,将来一定能成大事,当时那么大家里就黄少天一个孙子,黄少天还记得自己拿到医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时,第一个给谁打的电话,也记得自己看着一身风湿病的老太太,八岁的时候第一次许下了要当医生的愿望。

黄少天不想多想,他硬着心肠继续:“不是我不想认,你总得让她老人家认我啊,跑到医院里来搞事,也挺厉害了,一群长辈年纪都上了还那么能折腾——我反正是尽力了。”

卢瀚文急了:“那个不是奶奶的意思。要不然这个啊,黄少你,你也为他想一下啊。”

黄少天立马便反应了过来这个“他”指的是谁,顿时心里像是有什么如潮水一般地迅速蔓延了上来,那东西很淡,却又刺骨挠心,逼得他眼泪都快掉下来了。这人就是这样,你把什么都计划好了想清楚了就差沿着航迹顺水推舟了,他的某一个片段却总是会让你失神和无措。黄少天忽然又想抽烟,这个习惯好像不太好。

“你觉得,”黄少天说,“依着他的意思一刀两断,然后这样就是为他想吗?”

“小卢你觉得这样对他公平吗?”

“明明是你自己的私心的。”卢瀚文嘀咕。

黄少天笑了:“我的私心就是他,我的私心就是他的私心。”

“哪有你这样的?”卢瀚文反驳。

“因为我知道他在想什么。”

黄少天小心地放下手头杯子,懒懒地坐下来,他伸直腿,把自己压在椅子上,接着开始调侃对面的堂弟:“小卢你这个线人当得也太失败了,前面的从苏妹子到王大眼,哪个不是玩着我团团转啊,你这小绵羊一样,将来可怎么办?黄少我很担忧的。”

“那怎么能一样,那时候你又没想起来。”

“我现在也没想起来。”黄少天纠正他。

“那你,”卢瀚文有些愣了。

“我自己稍微调查了一下,前不久又做了一个与这里无关的梦,八九不离十了吧。”及此,黄少天脑子掠过那些无数的笑容,云翳初开。

“到底谁玩谁啊,我还不乐意了。”

卢瀚文大概是明白黄少天打算自己来了,但是之前那一席话还是让他有些挫败感,他还想再扳回一点什么,满脸委屈地问堂哥还想不想知道什么。

黄少天干脆地拒绝了他。

想要的都在这里了,黄少天起身,这里是自己的房间,却又不完全是,大概是在一切发生前自己的房间。书柜里一堆无关专业的大部头的书,一看就不是自己看得下去的,衣架上不属于自己的衬衣,似乎在别处也看到过,床整理得过于干净,黄少天这才发现自己的床挺大的。

风又灌进来了,夹杂着那暗涌般的气息。

那必然是令人熟悉的。火车在勇往直前,毫不留恋地前行,越来越近了。

“我该走了。”黄少天说。

“后面还有人吗?”

“我不知道,”卢瀚文摇了摇头,“黄少这不取决于我,这是取决于你自己。”

黄少天点头表示知道了。

“既然你没有问题了,那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卢瀚文抬起头。

“小卢你说吧。”

“你真的打算舍弃吗?”

“舍弃了就舍弃了,无论再来多少次都可以,无论多少次结果都是一样的。我抓在手里的东西,从来就不打算放手。”

卢瀚文一脸懵懂。

黄少天伸手去欺负自家堂弟的头,“我有说要舍弃的是他吗?”

 “我只不过是,有点生气而已。”



TBC

感谢大家的小心心~鞠躬~


评论(3)
热度(42)

© 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