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老年人

【喻黄】觅舟记 09

双节快乐 (●'◡'●)ノ 

心理咨询师喻x外科医生黄

01  08  tag

------------------------

9

黄少天开完会回来时,郑轩已经趴在桌子上不行了,一副没出息的样子。

“喂喂郑轩开完会回来的是我不是你,你装尸体给谁看呢?”

“黄少这个月还有几次会啊?”郑轩戳人伤口照样精神,嬉皮笑脸问他。

“两三次吧,要死了要死了,有完没完了,院方神经病不解释。”

黄少天把手里的一沓文件抽出来给他看。

“那啥你看,全是笔记,隔三差五开一次,开一次就要写一次,我手都快废了,下周的手术还能不能好好做了。”

郑轩配合地啧啧两声,对着黄少天竖起大拇指。

“黄少可真有你的。”

“废话。”

“两个小时的会能记出我一学期解剖课笔记的量。”

“滚!那是你学渣!”

“话可不能这么说啊黄少,”郑轩倍感委屈,“你也是有抄过我作业的时候的!”

连刚进门的徐景熙都帮着郑轩说话“就是,寝室里每次帮着带饭的还都是郑轩呢——黄少你不要这么没良心啊。”

两个前室友现同事的无耻让黄少天震惊了,郑轩和徐景熙得是多熟悉黄少天的人,一看到他的表情,两个人瞬间一同暗叫了一声大事不好。

“我去你们还能不能留点做人的底线?!郑轩我那叫抄作业吗?我可是成绩包括实习没掉出过年级前五,年年奖学金的黄少天啊!我问你作业是啥你顺手就把做完了的递我好吗?我看了也没抄啊!你那个作业我抄得下去吗?而且那根本不是专业课那是马哲的郑轩你这门课是不是还挂了哈哈哈哈哈哈。”

郑轩痛苦的记忆被唤醒了:“黄少咱能不能不提这个了……”

徐景熙提醒他:“还有带饭呢!”

黄少天痛苦的记忆也被唤醒了:“你大爷的还好意思跟我提带饭,两个衣服袜子垒一起十天半个月都洗不了一次,你们怎么忍心把饭往宿舍里面带——知道我被活活熏醒过吗?”

“知道,”郑轩懒洋洋地拆开一袋黄少天的零食,补充说明,“那是于锋的袜子,他打完球基本就扔一块儿了,关我们什么事。”

“谁让你大清早睡到十二点的。我们怎么没事儿。”徐景熙补刀。

年级第一铁血直男于锋,刻苦努力,刚毅果断,这些可贵品质在一些场合然并卵。虽然是医学生,却被宿管阿姨当众点名批评过。于锋的寝室——也就同时是黄少天,郑轩和徐景熙的寝室,更是常年在检查黑名单上。每次宿管阿姨痛心疾首时他们四个人都特不解,凭什么医学生的宿舍就得非一尘不染不可?又不是病房。

宿管阿姨的应对通常是搬出斜对面的模范寝室,教育他们寝室干净了小姑娘们都会络绎不绝地前来拜访。

黄少天解释道那是因为周泽楷住在那里,要不然小姑娘们冒着中药味还没进门就会被养生泡脚的王杰希两只大小眼给吓死了。

徐景熙说姑娘们是去送情书的不是参观。

于锋补充也有各种邀请参加活动的,把人小周憋得满脸通红手里还举着裤衩,折都不敢折。

宿管阿姨说那也得寝室看得过眼吧。

郑轩急了说那是因为张新杰也住那边,蚂蚁都不敢爬。

宿管阿姨大怒,吼这德性这辈子都不会有姑娘看上你们几个的,再看看你们那个清一色的班。声音响得全楼都听得见,第二天对面楼的方锐都拉着学长林敬言过来嘲笑:“听说被宿管阿姨当众处刑了。”

黄少天不在,其他人补作业懒得搭理他。

方锐猥琐地笑着说没姑娘也不是不能谈恋爱。

于锋让方锐和老林谈去吧然后顺手拿篮球把他砸了出去。

他们四个不想去追究为什么全校包括宿管阿姨都知道他们班没女生,他们四个只觉得这话实在是太过分了。

然而近十年后的今天,黄少天望了望办公室的四下,觉得这更像是宿管阿姨气急败坏发的一个毒咒,咒得他们几个到现在都单着,科室也没妹子。

黄少天叹了一口气。

一口气叹得郑轩和徐景熙眼神都不对了,徐景熙猛给郑轩使眼色,郑轩没办法只有一脸不情愿地小心翼翼问道:“黄少,怎么了啊?”

“想起大学的事了——你们两个在那里挤眉弄眼的干吗?”

黄少天不管两人反应,继续痛心疾首:“你们看看这科室,一只母果蝇都没有!还记得本科那个宿管阿姨吗?神他妈跨越十年的诅咒啊?!卧槽你们这表情又是怎么了唱二人转呢?老叶教的?还是王大眼啊?”

至少徐景熙是放松下来了:“黄少二人转是东北的,你少说也得问云秀姐吧。”

“能不能不要跟我提妹子,提起来就伤心。”

“唉,压力山大啊。”郑轩呻唤。

“啧啧郑轩啊看不出来你暗恋人家楚科室长啊。”

“不是的黄少,”徐景熙帮着解释,“云秀姐那科室不是来了对双胞胎姐妹花实习生吗?”

“徐景熙你闭嘴越讲越乱。黄少要是误会了我在全医院还有清誉了吗?”

“郑轩你几个意思啊?”黄少天扶着椅子站起来,清清嗓子准备发大招,徐景熙眼疾手快拉住了他,一面冲郑轩喊:“我靠你自己解释清楚。”

郑轩毕竟不是黄少天,虽然有气无力,但也是三两句就交代完了神经科那边出的乱子,一边叹气一边摇头,右手捋捋袖子亮了下自己的擦伤:“你说这要是跟冯院长报上去了能不能要到两天假啊?”

“你刚刚瘫着是这个原因?”黄少天皱眉,“没受别的什么伤吧。”

“就这个擦伤,不碍事。”语气略带遗憾,郑轩的脸贴平了办公桌。

黄少天很是嫌弃,敢情你还想被捅两刀躺平休息啊。他果断打破郑轩的幻想:

“老冯那边别想了,他药房取心脏病药都坚持拿的对外价。你就是被砍了躺自家院里也不会有人给你vip优待的。”

“只要能躺着他就没意见了。”徐景熙嘲讽。

黄少天认真地又想了想,一些往事浮现在他脑中。

“我觉得,你要是真躺平了,隔壁的老父亲王杰希会带着他那帮实习生来用你当活教材,没准儿一边换药你还得一边协助,口头汇报情况,指导实习生。对了他那帮学生里还有女生——你想被围观吗?”

郑轩想到王杰希那双大小眼,手抖了一下。

“不会那么狠吧,等等我躺病床他一个耳鼻喉科的来干嘛啊?”

“他那个人很有可能,”黄少天严肃地说,“所以快庆幸自己只是擦伤。”

郑轩陷入了深思中。

黄少天见自己成功打消了郑轩的妄想,又叹了口气。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怎么又是医闹?”

“黄少?”

“又怎么了?”黄少天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他望向脸上突然挂出担忧的两位损友,对上两人份的欲言又止,“你们两个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啊,怎么最近两天怪怪的?”

虽然诧异,但黄少天没多想,接着说下去:“不过能帮上人小姑娘的忙还是值得嘉奖的,干得不错啊郑轩。”

郑轩苦笑:“那叫小姑娘吗,那对双胞胎一个举吊瓶一个操输液杆嘴里还叫着楚姐你先走我们反正是实习的。”

徐景熙也笑:“把前途看得那么重要的两姑娘,也算是很义气的了。”

“义气得我事后都不敢请她们吃饭了。”

“瞧你那怂样,”黄少天不屑,“对面都上刀子了好吗,幸好韩文清来了才没出事儿。”

他若有所思地补充:“要是魏老大还在就好了。”

郑轩徐景熙两人齐齐吃了巴豆的表情。

黄少天脑子有些乱,懒得接着吐槽,起身去饮水机接水,水桶里雪白的泡泡咕咚咚地往上冒,黄少天看着,觉得像是自己的脑子炸开了一般。

他打了个寒战,想妈的又不是丧尸片。

回身时他瞟了一眼仍旧压力山大趴在桌子上的郑轩,不知怎么的还想问点啥:“我开会的时候没别的事了吧?”

郑轩似乎有些意外,倒是徐景熙又开口了:“有啊当然有,黄少你要调到急诊室了。”

“他大爷的。”



TBC

评论(1)
热度(50)

© 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