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老年人

【喻黄】觅舟记 05

心理咨询师喻x外科医生黄

01  02  03  04

------------------------

5

男人的八卦心真是可怕。

黄少天瞥了一眼自己身边喋喋不休的郑轩,心不在焉地想着。

“黄少你刚刚的话什么意思?你梦见一个妹子,还只有你们两个?我认识那个妹子吗?那个妹子还说了什么‘温柔’?你确定这个温柔是形容你的?哎呀我好像闻到了啥恋爱的酸臭味?”郑轩没有注意到对方的沉默和有些缥缈的眼神,他像是也染上一个人也可以自说自话的毛病,边说还开脑洞开到向奇怪的地方。

这吓得黄少天一个激灵,连忙出声制止他。

“打住打住,你第六个问号前面说的啥?恋爱的酸臭味?我呸噢郑轩你天天寂寞的要死怎么污蔑我!”

“诶~黄少你别急嘛,你仔细想想啊——谁会无缘无故梦见一个同龄异性啊,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啊。”

两人正走在去往儿科的路上。儿科的张新杰医生今天接收了一个有心脏手术史的患者,这个患者当年手术的主副刀就是黄医生和郑医生。所以张医生便叫他俩来瞧瞧患者,一起讨论一下治疗方案。

郑轩本来午饭前就该下班了,结果下班前张医生打内线电话过来告知他们下午两点找他——谁都知道绝对不要试图改变张医生的作息,也不要妄想在两点正式上班前在医院找到他并和他谈工作。所以郑轩中午下班后还回不了家,他表示很窝火,就把看起来刚刚醒来打算睡回笼觉的黄少天吵起来一起吃午饭。吃午饭的时候郑轩觉着自己的同事看起来心事重重,多问几句后,就问出对方做梦梦见妹子,梦里妹子还说了温柔这样的话的事来。和尚班出身的郑医生怎么可能放过这样的八卦,可是问了半天还是没有问出来那个妹子到底是谁。

“说真的,我上次做梦梦见的妹子,还真是我的初恋呢。”郑轩突然正经且带着怀念地语气感慨着,之后便陷入了自己深刻的回忆里不可自拔。这边黄少天也不再开口,他没心情挖掘郑轩的情史,全心全意在一旁思索着自己虚无缥缈但暗示十足的梦来。

初恋?恋爱?按照郑轩的逻辑的话,自己是喜欢梦里的那个妹子?所以是喜欢……苏沐橙?

黄少天觉着这个想法很危险,他觉着自己之前从来没有想过和苏妹子谈什么恋爱。

但是,假如自己真喜欢苏沐橙,那记忆里被遗忘的那个人会是她吗?

想到这里,黄少天脑海里瞬间映出的是叶修抽着烟的晚娘脸,立马觉着如果那个人是苏妹子,自己把她忘了还是情有可原的,毕竟要怪就怪大舅子太恶毒。

 

两人出电梯,就看见儿科特有的花花绿绿的墙壁。走进病房,张新杰果然准时在里面等着他们,意外的是苏沐橙也在那儿。这让刚刚还在别人身上乱开脑洞的黄少天有种被抓了现行的错觉。他瞬间觉着自己招架不住了,戏剧化地后退了半步,然后准确地踩到了郑轩的脚。

“卧槽,黄少你怎么走路的!诶!苏妹子你怎么在这里!”郑轩一边抱怨,一边帮黄医生说出了此刻的心声。

苏沐橙正坐在床沿和小患者边玩飞行棋边交流着什么,听见郑轩的话,弯着眼笑眯眯地给他们打招呼并回答着:“我最近实习分配跟着张医生啦。”

张医生微笑地扶了扶眼镜肯定了此消息的准确性。

于是张郑黄三位医生在一旁对着病历交流起来。一刻钟后,苏沐橙看了看手表,又和小患者说了几句,出声打断他们:“那个少天,你过来和小七玩一下吧,我有事得走啦。”

“啊,你还有事?”突然被叫到名字黄少天有些僵硬地回复着。

得到另外两个医生点头同意后,他走到了床边,弯腰摸摸小七——就是小患者的头,获得了孩童治愈一笑。这边苏沐橙小声地对他说:“我和秀秀下午约着逛街啦,不要说出去哦。小七也要帮姐姐保密哦,嘘——”说着,她把食指放在唇上,做出表示禁言的动作。小七也跟着她一起对黄少天做这个“嘘”的动作。黄少天立马回应了一个夸张搞怪的表情,逗得小男孩咯咯地笑起来。

苏沐橙走后,黄少天补上了女实习生刚刚坐的位置,和小七继续玩飞行棋。

“嘿小朋友输了吧,我下棋是不是比苏姐姐厉害!”黄医生赢下一盘游戏后说着。

“是要厉害一些呀。”得到肯定后的大人洋洋得意。“不过,”小孩子接着说:“刚刚苏姐姐都让着我了,叔叔你没有让我。”

“为什么我是叔叔!叫哥哥快叫哥哥!”

小男生人小鬼大,一脸嫌弃地看着黄少天不回答。

“哎,你少天哥哥还是在挺年轻的,要说最像叔叔的,我想想啊——儿科的话就要说到韩护士长了——诶小鬼你知道韩护士没,就是那个小朋友见了他会主动上交游戏机的那个男护士。”

儿科的韩文清韩护士长在全院享有盛名,有他在的地方,绝对不会出现不按时睡觉偷玩游戏机的小患者,就连这些小患者的陪同家长们到了睡觉时间也早早躺好,安静等待韩护士长的查房。

小七听后直点头,表示对韩护士长印象特别深刻,边说还摸摸自己胸口,表示心有余悸。这一连串动作逗得黄少天直咧嘴笑。

“韩护士太恐怖了,所以我还是最喜欢苏姐姐啦。”小七下着结论。

“那你喜欢苏姐姐什么地方呀?”黄少天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己要和小屁孩讨论这种问题。

“苏姐姐啊,她会和我玩游戏,会给我讲故事,会经常对我笑,我啊——”说到这里,男孩对着黄少天十分认真地说——“觉着苏姐姐最温柔啦!”

“……温柔吗?”小孩子的话阴差阳错直接把话题带到了大人的心尖上。

“是啊是啊。”小男孩点点头,之后又故作老成的说——“我觉着正常男人都应该想和苏姐姐谈恋爱!”

听到这句话,黄少天开始“理智”地考虑起来。

正常的男人都应该想和苏沐橙谈恋爱。我是正常的男人。我该和苏沐橙谈恋爱。

标准三段论。

按照逻辑,没……毛病?!

 

此次对谈的后果是小男孩最后这句话在黄少天脑海里不停回放了两三天。这导致他再次见到喻文州的时候,开口第一句话便是——

那个,喻医生,我觉着我好像暗恋我们医院一个妹子。



TBC

评论(2)
热度(60)

© 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