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老年人

【喻黄】觅舟记 02

心理咨询师喻x外科医生黄

此文为联文 作者有两个 但并不重要 全文将在此子博不定期更新 (最近日更的样子?)

一切涉及到的专业知识都是门外汉的胡编乱造 请不要较真

01

------------------------

2

“嗯,是黄…少天先生对吧?”

“什么?”

黄少天像是猛然惊醒一样,他唯有迅速地向眼前的医生投去一瞥,接着便立马反应过来自己还在接受心理治疗。

似乎是,叙述病情阶段?

意识到自己走神走厉害了,饶是常年被周围好友吐槽不会读空气的黄少天也会觉得有些局促,他急忙解释:“抱歉啊这两天睡眠不太好一不小心就走神了,估计没睡满五个小时吧感觉还做了好多奇奇怪怪的梦——啊不是那种奇怪啊你别多想。其实我这个人呢以前睡得还是挺不错的,就是不知道怎么回事最近老是睡不着烦都烦死了。”

正常情况下的正常人会如何应付呢?黄少天觉得自己虽然话多也老是被吐槽,但其实他的内心还是很冷静的。他内里沉着,尤其善于观察,可能和职业有关,此刻他已经预备好了从对面人脸上解读出“烦死了的是你吧”这种表情。

然而他落空了。

面前的人面容依然沉静,静得,或许是他的错觉,宛若深海。他不慌不忙开口问:“您”,在这里他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是说最近睡眠不好吗?”

在此时黄少天已经发现这人不仅仅是沉静,脸上老是带着一种淡淡的笑意,很自然的,笑在眼角更多,把那双温和的眼睛轻轻压了下来,像微风在海面剖开一朵细碎的花。

他有一瞬间觉得非常地难受,难受得想要哭出来。

随后便是一阵莫名其妙的感觉,黄少天内心感慨了一下自己是不是还在做梦,随后便老老实实地接着答下去:

“是啊今早大概是,五点二十一分就醒了。一起来就觉得脑子搅成了一滩,我只是喝了一罐啤酒怎么搞成这样的?对了我之前是和魏老大一起喝的,魏老大他······”

“你喝酒了?”

“嗯?”

“没什么,继续吧。”

“魏老大是我学长,也算半个老师了,我们好久没见过了。”黄少天一边说着,一遍斜过眼睛看对面,那医生认认真真地做着笔记,黄少天的手被人说过好看,但此刻他觉得这人的手更好看,细细长长,骨节发着白,像瓷器,但哪找这么温和的瓷器呢?他还记得实习时一起的女孩子说自己这手应该去弹钢琴时,自己被边上罪恶之源的叶修——算起来还是他的前辈——接了一句。

叶修叼着烟头,仿佛在唉声叹气一样:

“那啥,还可以让小黄同志来段即兴演唱,效果必定非同凡响,从开场白开始就能够让观众朋友们后悔终生——都散了吧散了吧。”

“我呸老叶你少说两句会死吗会死吗?!你变着法子损什么呢?人小姑娘说我手好看怎么着啊?你是嫉妒了还是吃醋了还是内心黑暗面激发了?真阴险啊老叶看不出来······”

“嫉妒你们班和尚庙吗?”

“你妹!”

“你还真猜中了黄少天,这姑娘是我朋友的妹妹,我看着长大的。”

苏沐橙微笑着和他挥了挥手。

“当时怎么就没喷死他呢?”黄少天恨恨地想,继续看着那手握着钢笔,不紧不慢,来来回回地做笔记,黄少天甚至怀疑他跟得上自己说话的信息量不。

这记笔记的速度可真够慢的。黄少天自己接诊时,习惯了龙飞凤舞地写字,手上和嘴里一样快,患者常年抱怨医院里医生态度冰冷,接诊几分钟话都懒得多说一句,黄少天觉得自己还是挺好的,他体贴入微地关怀所有人。这是理想,现实是,他的病人往往进来时一脸不安,出门时满面懵逼,拿着的一沓诊单医院转一圈没人看得懂一个字,包括药房的。

耳鼻喉科的王杰希科室长建议挂黄医生号的人带一只录音笔。

发现自己又走偏了,黄少天赶忙挪回视线,咳了一声继续讲:

“他虽然人欠了点,对我还是很好的。昨晚的事情除外——哪有灌了人就跑的?今天手机还打不通,这都什么破事儿——虽然他走之前良心未泯地给我盖了毯子。不然我可能要先去挂个感冒的号再到你这里来报道了啧啧。”

“魏主任?”

“你认识他?”

“认识,嗯,做我们这行的,偶尔和医院那边也有合作。”

魏琛的资历也算老了,黄少天想。他觉得差不多可以引入正题了,比如,他可以严肃一点“医生我感觉自己忘了一个很重要的人。”

神经病啊这是?

黄少天觉得自己会被建议转精神科。

“那个,嗯,”黄少天回忆了一下,喻,文州?

 “喻医生,我觉得,我们今天要不暂时就这样吧。”

来回画着的笔突然顿了一下。

“我有些困,想回去补补觉。”

“也是啊,”医生——喻文州抬头对着他笑了笑,从容不迫地合上笔记本“那今天就到此为止好了,睡眠不好——其余的等你准备好再说也没事。”

“还有一点,呃。”

“什么?”

“注意力不是很集中,”黄少天跟着笑了笑,他笑起来没心没肺的,“医生你别看我这样,我跟你是同行,平时注意力都很集中的,我们当医生的,注意力不集中就麻烦了,只是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哈哈哈。”

喻文州什么也没说,他静默了一会儿,最后回道:“好好休息。”



TBC

评论(1)
热度(71)

© LY | Powered by LOFTER